經過上一次的教訓後,我開始對感情很小心謹慎


開始埋頭在自己的興趣和喜好中,避免去認識新的異性朋友


一方面是怕,另一方面則是懶


而且,雖然我不至於討厭自己,但卻是個對自己沒什麼自信的人


小眼睛、單眼皮、大臉和胖胖的身材,應該不會有異性認為我很可口


長輩們其實是很怕我就這樣一直獨身下去的


怕我老了以後孤單一個人,無依無靠晚年會很慘


因此,在我度過了二十七歲的生日之後依然乏人問津時


家裡的一些長輩就會開始不是直著問就是拐著彎問,照三餐問


辦公室裡面男生有多少阿?是老的還是少的?都結婚了沒?


無非就是要評估我,是否還有銷的出去的機會


終於,媽媽在未經我的同意之下,答應了她"好心的"朋友


幫忙促成我有生以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親


為什麼是最後一次呢?理由並不是因為剛好就遇到了十分中意的對象


而是,在出發前,我就跟我親愛的母親鄭重地宣告


『如果還有下次,那您就自個兒去吧~!』


親愛的母親真不愧是了解我這個女兒的脾氣,自此也就沒再敢擅自幫我安排這種莫名其妙的活動了


記得,那次相親的對象,是我媽在教堂認識的朋友介紹的一個小學老師


獅子座,一個我從來都沒有辦法好好相處的星座,別說我迷信,這是30年來的經驗談


加上職業又是老師,我馬上就已經很主觀地認定,一定是個很會指使人的一個人


而且,一定很不喜歡別人違背他,這是我對老師一向的刻板印象


因此,在不想讓長輩難堪又不想要在那種尷尬的場合耗太久的前提之下


我選了一個當天下午二點就必須閃人去上班的日子跟媽媽和媽媽的朋友一起赴約


相親的對象長的很高,看起來很斯文,只是我排斥相親在先


所以就算後來他很努力地找話題跟我聊,我也是問一句才會答一句,並不熱衷


好不容易結束了尷尬時間,對方卻開口跟我要了msn,也只好給了,然後結束活動


回家後,在msn上有聊過幾次,但是總是覺得不搭嘎


有一次對方開口要約我去看電影,我也就趁此機會跟他說了明白


其實,也真的不是他不好,只是很多的因素促成了當時我的無心


也就為了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親,畫下了休止符


最後,希望那個相親對象,後來有遇到真命天女,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ney0213 的頭像
    niney0213

    一家子鼠兔的職業婦女

    niney02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